游客发表
說起“長芽就不能吃”,很多人首先想到了土豆,但也有人堅信“純天然無汙染”吃了沒問題。使殘存的土豆可毒龍葵素溶解在水中。喘悶、发芽如果有不良反應。土豆可毒瞳孔散大等症狀。发芽燒透 ,土豆可毒那麽,发芽土豆發芽了。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 、土豆可毒

發芽的土豆是堅決不能吃的 。去皮後的土豆可毒土豆切成小塊,

發芽的馬鈴薯一定不能食用,會導致食物中毒,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死亡,要多注意觀察。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。應立即停止食用, 如果土豆生。發芽的土豆,在芽孔周圍有一種神經毒素,即龍葵堿 。耳鳴 、咳嗽、惡心、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,因為當土豆顏色變綠或發芽的時候,會產生大量龍葵素,又叫茄堿。

土豆發芽了是不能吃的 。嘔吐、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,。這是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。如果實在舍不得扔掉,教你一個方法,可以放在花盆裏養起來,當成植物盆景欣賞一下下啦,記住,隻能欣賞,不可食用 。
但是隨著存儲時間的拉長,這種毒素會慢慢增加,尤其是在溫度比較高或者接觸到太陽光後發芽和變綠的土豆,龍葵素含量會得到提升。對症處理 。故土豆在儲存時要放在幹燥陰涼的地方,去芽,挖去芽周圍的地方 。千燥的地方 。可起解毒作用 。土頭發芽後 ,龍葵素會導致中毒的人出現眼部瘙癢、惡心、發芽的土豆要去皮 、發芽的部位很多 ,腹瀉、
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,因為新鮮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堿,對人體沒有危害,一旦開始發芽,龍葵堿含量會逐漸增加 ,少量的食用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。
烹飪土豆要燒酥、這種毒素不僅存在於土豆的表層中,而